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與舊生晚膳!

昨晚和96年小學畢業的舊生吃晚飯,有11個學生出席,他/她們都長大了,而且各有成就,真是老懷安慰!她們談起小學時的趣事,可是我大部分已忘記了,例如他們問我是怎樣選班長的? 真是考起,我只好答她們是選靚仔靚女,事實上我又真是多數記得男生的名字,她們就撒嬌地說我只痛鍚男生,其實這一屆的學生是特別乖,也是特別聰明,眼見他/她們各有個人的專長,實在是令我很開心,她們說當年只要被我知道某同學在說誰人喜歡誰便會被我大罵,她們真是很聽話,然而看現在的學生,竟然為爭女孩而大打出手,真是一蟹不如一蟹!無論成績及品行都是以往的學生好,可是我也同意她們說學生其實心底裏都是善的,只是他們不知如何可以從善而已,我也相信的,老師們,努力吧!當你看見他們長大後說一聲掛念你,說一聲多謝你的教導,你的心裏會很開心的,當她們說請我吃飯時,我覺得教師的滿足感就是這樣了,他們告訴我在網上看見一個網誌記述小學生活,雖然不知道是誰,但此人寫最喜歡的老師是我,實在令我很開心;近日經常與舊生聯繫,令我又再充滿力量,我會致力為現在的學生而鋪路,老師的工作是源遠流長的,老師們,不要放棄學生,有朝一天他會改變的。高層及辦教育的人,看清楚教育的真正意義吧!劉同學/老師,其實我一直反對你教書,是我擔心你會步我後麈,貢獻自己的健康,因此你要答應我,好好保重身體,以及關注自己的終身大事,不要把所有時間都放在工作上。